02 August 2013

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2】


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2

21) 问:请问泳衣裤可以扣税吗?
答:泳衣,运动衣服、球衣、裤、鞋都不可以。但其他运动器材如球拍,保龄球,跑步机....都可以扣,最多RM300

22) 问:我在台湾买书的收据都是中文字,能claim吗?
答:可以claim。网上买书也可以扣。只要不是色情禁书之类和报纸,就可以了。

23) 问:羽毛球可以扣税吗?
答:可以,羽毛球拍、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足球等都可以扣。

24) 问:跑步机算是运动器材吗?可以claim吗?
答:算是,可以扣。

25) 问:我在popular买电脑类的书,是不是可以拿来扣税呢?
答:是的,什么书都可以扣,除了有色情禁书和报纸。

26) 问:我在某书店买书,receiptmanual手写的,价钱有四百,可以扣 个人所得税 吗?
答:可以,请写明每本书的名称。

27) 问:我income tax refund等了四个月沒有收到支票!我等還是打电话去问呢?
答:不要等了,去打电话问吧,电话是 1300-88-3010

28问:如果买电脑的original收据已经拿去lucky draw了,是不是没得扣税
答:是的。

29) 问:打工一族的个人报税截止日期是几时?2013年几时之前要交上去?
答:如果以传统方式,也就是寄或亲手交去所得税所,是2014430日。而以上网电子系统报税,则2014515日,多15天给你。

30) 问:做生意的或freelance的人报税的截止日期是几时?
答:以旧方式寄或亲手交上去,是2014630日。至于网上纳税的2014715日。

31) 问:请问tax的罚款和停车saman,放去expensesadd back吗?
答:不论什么罚款都不能进expenses,因为这是不能扣税的,就算进了他们会add back出来。其实在账目上,通常他们什么开支都进P&L a/c,但是能否拿来扣税,那时要他们的tax agent审问这些开支的目的,才能知道如何调整。

32) 问:请问打工一族是用什么Form的?Employment Income
答:是用Borang BE

33) 问:那么做自己做生意的人应该填什么表格?
答:做个人生意的请用Borang B

34) 问:有限公司是不是和sole proprietorBorang不同?
答:是不一样的,有限公司是用Borang CBorang R,而sole proprietorBorang B

35) 问:我的公司是Partnership,是我和朋友,那么应该要填什么form
答:首先,Partnership公司是填Borang P,这是公司的。然后你和你的朋友各自填Borang B,这是个人的。

36) 问:Borang E是什么来的?
答:Borang E是由你的雇主,或你雇主的HR填的,是填员工的人数和收入。

37) 问:EA Form是在那里得到的?
答:EA Form是由雇主给员工的收入证明,方便于你填写Borang BE,如果你中税的话。

38) 问:我是在新加坡工作的,是不是在新加坡打工作不用报税的?
答:如果你在新加坡工作,你新加坡的收入,在马来西亚是不用报税的。而你要报的税是新加坡税务。

39) 问:我有一个孩子,可以50%给我老婆减免,我50%扣吗?
答:不可以,只有一个孩子的父母,不可以爸爸扣50% 妈妈扣50%,那是除非大吉利是是离婚了,才可以。不过,假如有两个孩子,才可以一人扣一个100%,鼓励孩子扣在哪个收入高的父母。孩子减免是最多RM1000孩子的定义是如以下
Syarat yang perlu dipenuhi untuk mendapat potongan anak adalah:
a. Individu atau pasangan bermastautin di Malaysia;
b. Individu atau pasangan membelanjakan sepenuhnya atau sebahagian untuk menyara anak;
c. Anak berkenaan belum berkahwin.   

40) 问:我想问到底自己报读的课程,哪些可以扣税?
答:这些课程包括会计、法律、技术、工艺、回教金融、工业或资讯技能范围,这些是大学水平,不是硕士或博士等级。而硕士或博士等级的,则任何领域或研究课程都可以。那些学院必须是我国高等教育局所批准。在国内受认的學費,是RM5000,个人教育费可以扣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