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3

马来西亚的“樱花赏”风铃木



⊹⊱⋛马来西亚的“樱花赏”风铃木❀⋚⊰⊹


自从上年驾车经过怡保万里望时,发现每逢这个季节,这里就会有风铃木盛开的美景。记得旧年,看报章霹雳版也有提到大马樱花,原来怡保和其它地点也有风铃木的踪影,那时才知道原来它的名字叫风铃木,不过看它的花朵,先先我觉得像喇叭花也就是牵牛花,听了它的名字后,觉得的确像风铃,应该多种点才对,好妍丽多姿。

当初还以为是浓密彩叶。在这条马路旁有种几棵风铃木,满枝娇艳欲滴的花朵,有白色和粉红色,天然绝色的美景,漂亮极了。不知道风铃木是不是每年七月就盛开。很开心看到那么美丽的景色。由于在马来西亚四季如夏,从以前就一直是我向往很想很想去樱花之国~日本赏樱花,春可赏樱,缤纷落花,樱花遍地,或去韩国看枫叶,秋有枫红,泻洪大地,很想看那么多娇艳色彩花朵掉落是怎样的感觉,像下绮丽丰艳花雨,虽然现在没办法去,不过现在没想到竟然可以在这里观赏马来西亚的樱花,让人看了,很舍不得它花落满地。

上一年没拍到照,今年一如往常经过,兴头一来,忍不住停在一旁,快速拍摄下几张照,让大家一起欣赏,并自己也能留为纪念。顽皮的风吹向风铃木,花瓣碰花瓣,飒飒作响,纷飞花瓣也掉落到我车顶。轻风吹拂看到风铃木花瓣片片飘落,树荫下铺满花瓣花朵,像花海,实在诱人。点缀着这里,让怡保纷披多采了许多。

我觉得这次的开花时期很短,开了不久,不到几天就凋落了许多,好可惜。


不过,等我去拍摄时,已经差不多掉落完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