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3

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 【1】



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1

1)      问:买漫画书有receipt可以拿来作tax deduction 吗?

答:买漫画书可以扣的,记得收好单据。只要不是色情禁书和报纸。

2)      问:买书籍最多能扣多少税?

答:买书籍不能超过 RM1,000.00。你买了800就只可以扣800。就算多过 RM1000,也只可以扣 RM1000

3)      问:如果我买了杂志,是不是要求他们开比较formatreceipt给我以方便claim tax,还是用普通的单据就可以了?

答:用手写普通的收据也可以。要注明买什么。

4)      问:Klinik看病的receipt 可以算在tax relief claim ?

答:如果是父母看病费用,是可以claim。但如果是自己看病,不可以claim

5)      问:父母的全身body checking费用可以claim吗?

答:全身检验没有列在里面,所以不可以扣。只有父母看医生,看顾费用,补牙,可以扣。

6)      问:我的验血验尿, 检验费用,打三次B型肝炎針能扣稅嗎?

答:不可以扣,只是驗血驗尿还不属于全身检查,要全身检验,加照心电图之类,才能够扣。打B型肝炎針不属于严重疾病,所以不可以扣。

7)      问:如果说我二月买RM1800 一套电脑, 月又买RM1100 1 set PC那可以加起来扣RM3100 吗?

答:无论买多少架电脑,税只能扣三千而已。顶限是RM3k

8)       问:我在mph买书,保留了买书receipt,可以扣books relief么?

无论哪里买书都可以,要保留单据拿来报税

9)      问:我在中国买书,收据是人民币,可以扣税吗?

答:可以的,你一定要收好买书的收据,接着去IRB的网站这里)看人民币在2013年的exchange rate,就转换去马币RM来计算。

10)  问:20131月份买了电脑,20138月份又买了RAM Graphic Card 是可以一起扣吗?

答:是的,如果该 配件和电脑,整套都是同一年买的,就可以当一套加进去扣。

11)  问:那么mouse, keyboard, earphone这些电脑配件可以扣吗?

答:除非你在同一年内有购买电脑,就能连同电脑加在一起扣。如果只是单单 computer accessories 是不可以扣的。

12)  问:如果被LHDN要求呈交文件,收据是要交original还是photostatoriginal可以不要给他们吗?恐怕万一交了他们说没收到我就连正本都没了。

答:你交副本给他们,但拿original receipts让他们过目下,之后自己收好。

13)  问:电脑2010年买,2011年报税。2012年就可以再买,几时可以再报税?如何每三年一次?

答:是3年以内扣一次,所以2011年扣了,2014年才可以扣。

14)  问:我可以拿岳母的医药费来扣税吗?她能列为ibubapa吗?

答:不能,不可以扣岳母的医药费。

15)  问:每月RM88.00 unlimited maxis line wired能不能扣税吗?

答:可以。宽频服务一年顶限是RM500

16)  问:平时每天订阅的报纸可以扣税吗?

答:不可以。其他漫画,杂志都可以扣税。

17)  问:如果streaymx账单不是我的名下,是我的妈妈名字,不过是我付费的,那我可不可以拿来扣税吗?

答:不可以,因为账单不是你的名字,除非去换掉名字,账单证明是你的名。

18)   问:我买的运动鞋可以扣税吗?

答:球鞋不可以扣税。


19)  问:我妹妹的保险,是我付的,这个可以扣吗?

答:你是不可以扣你兄弟姐妹的保险,只可以扣父母和孩子们的保险。如你爸爸有报税的话,交给他扣孩子的保险吧。

20)  问:按摩机可以claims under sport equipment吗?

答:不可以,按摩是享受,不是运动。

11 comments:

  1. 请问如果从通过代理公司(例如:65daigou)从淘宝购买书本,可以拿来扣税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vely_SONG, 网上购物多数是没单据,没有单据就不能证明什么,如果有“book”字样的单据印出来就能扣税。 :)

      Delete
  2. 父母的保险是扣在ibu Bapa perubatan 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ry Pey, 父母的保险是不可以拿来扣税。:)

      Delete
  3. 请问pendrive算进电脑回扣吗? 谢谢

    ReplyDelete
  4. 请问孩子的教育保险和医药卡保险能扣吗?该填在哪一格?
    Hepatitis B每年普通验血检验可以扣吗?
    谢谢

    ReplyDelete
  5. 老婆生孩子的费用可以claim under medical expenses for parent 吗?谢谢

    ReplyDelete
  6. 请问游泳眼镜可以扣税吗?

    ReplyDelete
  7. 孩子看医生能claim 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