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14

剧评:信义/ The Faith



《信义》是2012年韩国电视剧,导演是金钟学,有金喜善、李敏镐、成勋、柳德焕等主演。《信义》是一部穿越古代的故事。《信义》也有叫神医 / The Faith / The Great Doctor。剧情是讲述现代女医生意外穿越到古代,与古代武士相遇展开一系列故事。古代是一以恭愍王元年为背景的史剧。我选择看这部韩剧是因一、穿越时代的我喜欢看;二、有又帅又有实力派的李敏镐主演,他演的我都喜欢看,之前有看过他演《继承者们》;三、古代竟然有内功法力高手,我喜欢看神奇法力。有一段很神奇的是当柳恩秀穿越时空时,留下一些指示给未来的柳恩秀,那时我有点混乱的。

《信义》大概是说古时代的武士崔莹(李敏镐饰)找医生而去了现代找到现代女医生柳恩秀(金喜善饰),而女医生柳恩秀投身治愈天下百姓皇帝。最后女医生柳恩秀为了崔莹选择留在古代,却被坏人推进现代,可是柳恩秀并没有放弃,她一直尝试几次才成功进入那个古代的时期,然后在古代共度一生

女主角是金喜善饰演柳恩秀,之前看过她在成龙那部电影演出后,我就没看她的作品,现在看她年纪大了,有时候能看到她很美下。柳恩秀是位很活泼女医生,生活能力强、精明能干的整形外科医生。她是如何从现代穿越到古代呢?她是被突降的古时代的武士崔莹带去古时代,为了救治公主,然后被誉为医仙,性格直爽,交了许多朋友,从而展开故事,也将和崔莹上演命运般的爱情。 她被逼嫁给敌人前,那个装扮很漂亮迷人。她神奇的医术令人对她另眼相看,佩服无比。她为了爱情,选择留下,放弃现代的她,尝试了几次回去古代,最终找回她的爱人,共度一生。

男主角由李敏镐饰演崔莹,之前已经看过李敏镐演戏,演技实力强,我喜欢看他演的剧。他是王的护卫队将军,年轻的队长,不论黄金还是女人都如石头看待,寡言且酷酷。崔莹有内功的。原来崔莹曾经的是一个天真烂漫又活泼的青年,与旧情人梅熙,当时且是一员时既幸福又无忧无虑 的,没想到他也有爱人,可能现在太酷了,但是进宫之后大将被刺,以及梅熙被辱,感到痛心,与自己想象的皇宫不一样,随后慢慢变成了不迷恋现世、冷酷的于达赤。他和他的姑姑的话题也很搞笑幽默下。崔莹将在几次拼死遵守承诺要带柳恩秀回去,却逐渐恋上了柳恩秀,不想她离开。最后,连他自己都分不清,是为信义,还是为了爱情而活着?

柳德焕饰演恭愍王名颛,初名祺,是忠肃王之子。擅长绘画和书法,画得很好。但他苦恼自己无权无势又懦弱,以王的身份命令崔莹留下医仙,也体现了王的卑鄙。我发现这位王很矮。

朴世荣是饰演鲁国公主,嫁给恭愍王的元国的公主,优雅高贵的鲁国公主,还没嫁给他已经深深爱上王,为了他还学高丽话,可是又对恭愍王的爱很冷酷。
李必立是饰演张彬,是那代的第一名医。我觉得他很可爱下,可惜最后遭到敌人攻击而死。柳恩秀还时常跟他聊天,说关于未来的事,是好朋友,张彬见了她的技术之后变得尊重起来,极力配合制造她所需要的药物。张彬有内功的,但他很少用。
刘五性饰演奇轍,德成府院君,奇皇后的哥哥,他比较喜欢去柳恩秀的时代,他当那个时代是天堂,多过想当王。他应该是疯子,他的徒弟妹死了都没反应的。不过还有一个更坏的人,是王的叔叔,那个是要王位的。

我看到有位帅哥,就是成勛饰演天音子,天音子的内功是音功高手,有一把笛子能吹出杀人的笛音,他有千里耳,能听到比较远的声音,听觉敏感,有一头白长发,我觉得他好像在cosplay。天音子看到火修人死后,伤心不已,最后死在崔莹手中。起初我还蛮喜欢他,希望他变好人,可是他却坏到极点,杀了很多人。

申恩廷饰演火修人,内功是火攻高手,手有如火能火死人。这些坏人都杀了不少人命。最后他死在崔莹的手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