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4

剧评:步步惊心Scarlet Heart



《步步惊心》Scarlet Heart这部电视剧很红,有主演的吴奇隆和郑嘉颖,其他演员不认识,看了这部电视剧后,认识很多演员,其中是刘诗诗,之前一直听到她的名字,但是又没看过她演过的电视剧,现在看了她在戏里演的角色很活泼可爱。还有一点令我想看的是,这部电视剧是穿越时空的,我喜欢看这样的电视剧。继《步步惊心》后,又推出的《步步惊情》正在热,但是我没看,听网友说不是很好看,没有以前的感觉了,只是刘诗诗一人演义二人就特别。

《步步惊心》改编自小说,名字也一样,原作者桐华。导演说李国立,演员有吴奇隆、刘诗诗、郑嘉颖、袁弘、林更新等人2011910日首播剧情大概是讲现代白领的张晓,因一场意外车祸,穿越去清朝康熙年间,变成满族十六岁少女马尔泰·若曦,身不由己地卷入九子夺嫡的纷争的故事。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刚开始的那几集,若曦来到古代,她的言行举止粗鲁不斯文温柔,却很豪爽,所以每人都喜欢她的特别性格,当然也有一些格格不喜欢她嫉妒她,并陷害她,而且还和格格打起架来呢,不过最后她们还是从敌人变为朋友。连皇上都喜欢她,笑说她是“拼命十三妹”,我觉得原本皇上想纳她为妃,后来只好让她成为阿哥的妃子。我喜欢看她和阿哥们斗嘴,那种幽默的场面。我比较喜欢看前面的部分,后面的部分没那么好看了,觉得有点可惜。最后若曦用先皇康熙赐的御轴要求与十四爷结婚,死在十四爷怀里,离别前也未能见爱人四爷一面。她死后回到张晓原本的时代,在博物院里发现与四爷相似的男人。

马尔泰·若曦/张晓(刘诗诗 现代白领职业女性,聪明醒目,和男朋友争吵分手时遭遇意外,穿越到清朝康熙古时代。初到古代举动比较粗鲁大胆,重友情,讲义气,在朋友遇到危难时,会不惜舍命维,不论是谁。她奉茶很厉害,细心观察每人的脾性,深得康熙皇疼惜。我喜欢看前面几集的部分,若曦比较活泼,又和几个阿哥暧昧,后面的部分就比较憔悴又得重病。
图:十四爷和十爷赞若曦是美佳人。

爱新觉罗·胤禛(吴奇隆 ,四爷,他冷静比较酷,内心却火热,喜欢宁静孤独。刚开始他还以为若曦喜欢他,他更很主动霸道地亲吻搂抱若曦,吓到若曦。当他知道若曦没喜欢他是误会时,他没轻易放弃。他对爱情一旦喜欢了,就勇于去夺取,勇于去追求若曦,最后也打动若曦的心。他的好兄弟是十三弟。最后他得不到若曦,没纳她为妃,因为一些事故,等她想要他娶她时,他说不是时候,等他说要娶她时,她又说不是时候,就快给气死。

爱新觉罗·胤禩(郑嘉颖 八爷,他很温柔体贴,浪漫。他对爱情一旦喜欢,就不会强迫于她人,因为他有过一次。八爷喜欢若曦的姐姐若兰,但若兰不喜欢他,最后若兰去世,他的大老婆明慧最后也因皇宫事故而自尽以让夫君安全起见,而若曦也不喜欢他了,若曦转去喜欢四爷。他对爱痴情,可惜最后爱情一场空。在最前的几集很好看,尤其八爷初遇若曦,和他凝视若曦时的神态很俊俏,还有他的浪漫小动作也很动人,喜欢他迷人的笑容,后来就不喜欢了,他要皇位多于若曦。

爱新觉罗·胤祥(袁弘 十三爷。最富才气的皇子,却对皇位毫无觊觎,甚至希望的是出外离开皇宫。和四爷一个团。最初时十爷结婚那夜时,十爷在喝闷酒巧见若曦,就带若曦出外喝酒聊天过了一夜,当时十三爷看若曦的眼神,我还以为他喜欢上若曦,原来不是,他只是好奇若曦而已,他把若曦当成好知己。

爱新觉罗·胤禟(韩栋 九爷,支持八爷的。跟宫女玉檀有一段情,最后也被蒸,很恐怖下。

爱新觉罗胤礻我(叶祖新 十爷。与其它阿哥相比,十阿哥没有什么厉害文武之处,他比较率真单纯,爱护自己的爱人、朋友、兄弟。他的真挚感情,是众阿哥中最为纯粹的。十阿哥也是喜欢若曦,是唯一一个对若曦没有任何利益权衡,全心全意维护,当时看到他不是纳若曦时,我多么伤心,虽然他没什么才华,但想到能救到若曦。喜欢他和若曦吵嘴的时候。

爱新觉罗·胤祯(林更新 十四爷。初时看他支持八爷时,没怎么喜欢,后来一直对若曦好奇,一直想知道若曦想什么做什么时,他也开始爱上这位神奇女子,他可以说是从不合拍,对她喜欢谁都没关系,到朋友,然后很好很很好的知己,为了若曦不惜付出一切,成了大将军还是等待若曦的结婚答复,虽然他已经知道她是利用他而已。我觉得他很高大威猛,也很英俊。

康熙(刘松仁 没想到这里能看到他。威严智慧,一代明君康熙。初遇若曦,觉得她很聪敏欣赏有加,也很疼惜若曦,临死还关照着若曦。

马尔泰·若兰(刘心悠 优雅娴静,年轻时有爱人的,后来被人拆散爱人死去,她变得等死的样子,像个木偶,我就好奇为何她会被人欺负,为何结婚那么久没生个孩子来提升位子,原来~。骑马术很厉害。

郭洛罗·明慧(石小群 对八爷痴情到可以去死,可以为八爷付出全部所有甚至生命,妒忌心极强。

郭洛罗·明玉(刘雨欣 早期骄傲横蛮,自持格格身份骄宠生娇,配婚十阿哥,虽非所愿,但唯有接受,后来他们相处后爱上对方,可以说结局中这对是唯一一对比较幸福的吧,真的没想到的。

玉檀(叶青 温柔细心,是若曦的助手兼朋友。真的没想到是九爷的间谍。

苏完瓜尔佳·敏敏(郭晓婷 贵族郡主,性格豪爽率真,视若曦为好知己。起初喜欢十三爷,后来面对佐鹰的追求,发现真爱适合自己的才是佐鹰,所以她也很幸福。

总结这部电视剧真的去看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