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tember 2013

Movie Review: 激战 Unbeatable



Movie Review: 激战





影评: 激战Unbeatable

虽然还没看这部电影之前,我已经觉得不适合女生看,也不合我口味。但是我想看的原因有很多,一是有张家辉主演,我很喜欢看他演的戏,以前看他演的电视剧很好看,例如四大才子等。还有他有演的电影也很好看,如009,紫禁之巅等。之前他和这位导演合作的几部电影都得到奖,不过我没有看。并且在这部戏里,张家辉在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3)里获得 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

二是本地马来西亚童星的李馨巧有演出,并且还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3) 金爵奖-最佳女演员,为我国争光,她的演绎也不错,要哭就哭。香港的张家辉饰演程辉,程辉少年时是香港两届拳王,年轻时因为打黑拳而入狱,出狱后,不碰拳坛,为了逼债,从香港来到澳门,一人打几份工,做妇女班舞蹈教练,拳班清洁夫,搬去小丹家中住。

有一幕很好笑,就是他们叫程辉的名字时,尤其是小丹和他的徒弟把他的名字叫歪了,变贱辉。还有一幕是程辉以前教妇女班跳健康舞时,是绷住脸的,没表情,后来就很开心地笑着教她们。台湾的彭于晏饰演林思齐,他原本是个中国富二代,因为他的爸爸破产,去了澳门颓废自己,所以林思齐为了寻找他的父亲,而去了澳门,到地工打工,遇到程辉,拜程辉为师傅,去拳击比赛,激励父亲。马来西亚的李馨巧饰演小丹,于有点神经病的母亲王明君住一起,自从程辉搬来住后,多了欢笑声。程辉也帮助了小丹母女不少忙,修补水喉头,修补屋顶雨天不怕漏雨,如水灾般。

最终,虽然徒弟林思齐连胜几场,令人惊奇,出现新星,由于经验不够,可惜最后关头却败了,并受重伤,他参赛的目的是为了激励他父亲,而他父亲也重新做人,做了林思齐的经纪人,而林思齐最后也成为职业拳手。陈辉在他徒弟败后,去参赛,他20年老友都劝他放弃,怕他会死,结果经过重重自我魔鬼式训练,成功打败,成了拳王,也还了香港的债。有一幕很好笑的是,程辉赢了,他把一袋的钱托他老友替他去香港还债,他不想去香港,他老友问他,哪来怎么多钱,虽说赢了奖金,程辉说他赌他自己赢啊,你没买吗?而小丹也因为程辉做得到,而她也做得到,跟她改过自新的爸爸回去,而最后程辉在精神病院里探望小丹的母亲。这部电影是激励人生的事吧,告诉自己可以做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