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14

剧评:九家之书 Gu Family Book


《九家之书》Gu Family Book是一部火红的韩国古装电视剧,201348日起播的。导演是申宇哲,主演有李胜基、裴秀智、刘延锡、李侑菲、崔振赫等。我喜欢看这部韩剧,原因有很多,一、男主角有李胜基,之前看过他演过一部剧《九尾狐》,虽然他不是很俊美,但是他灿烂迷人的笑容足以迷住我;二、女主角有Miss ASuzy裴秀智,之前已经有看过她演的韩剧,《Dream High》、《真爱上错身big》等也很好看的,看到她乌黑亮丽长发披肩的美发,很美,不过这部剧里没那么多秀出女装来;三、这部剧是古代,我喜欢看古代的,且有半人半兽的神奇神话故事,当然不能错过;四、听说有位裴秀智的绯闻盛駿,后澄清是朋友而已,在剧中盛駿是裴秀智护卫武士;五、最后我也想看崔振赫,在这部戏里很帅,帅过《继承者们》的角色。

 图:浪漫的场景,崔江初次见汝蔚艳色动人女装模样,另他神魂颠倒,惊艳。

《九家之书》剧情一开始崔江是还没出场的,要等第三集后才出现,一开始看到不认识的演员演时我一度想不看,但后来演年轻版的西华是个美人儿哦,白皙皮肤,俏丽无比,她的演艺不错,然后九月灵出现后更是郎才女貌,九月灵很英姿飒爽,这个造型超好,加上神奇神力更是好看得不得了。九月灵去世后,我真的以为九月灵和西华,即崔江的父母都死了,崔江由别人抚养长大。崔江全靠素正法师的手珠链而压住崔江的神兽强大神力,当时他全然不知。崔江知道自己是半人半神兽后,会失去控制,忘了自我,他接受不到,全靠汝蔚,就算崔江把手珠链脱掉,也不会变成神兽,最后他不需什么也能保持人样。他神兽的能力没九月灵强,能力有瞬间速移,力气大,洪声如雷震耳。没想到后半部崔江的父母都出场,还没死,九月灵重生变千年恶魔,可惜崔江才认不到及得不到父爱母爱一天,他们就选择牺牲自己去世了,母亲是因为了九月灵脱千年恶魔之身而自尽,而九月灵为了和爱人一起沉眠于月光。另外第二可惜是,最后崔江没能和汝蔚一起白头到老,且汝蔚因重伤而死在崔江怀里,原本崔江要用九家之书变成人,现在爱人已死了,变人都没用,所以等到他未来遇到转世的汝蔚的时候吧。

图:变了神兽帅气冷酷的崔江置。

崔江李升基饰演,父亲是智异山守护神兽九月灵,母亲是人类尹西华,所以他是半人半神兽。他性格勇敢善良,武术一般,但力气强大,有时候很冲动下,由于是半神兽,可以活几百年。在这部电视剧里,当他变化成神兽时很俊俏,为何别人觉得恐怖,可能是那部电视剧的要求,演员们都要表现出惧怕的表情,但我多么期待神兽的出现,因为妆可能很浓,令李升基更英俊。还有就是我喜欢看他嘴角漾起微笑的时候,是非常迷人的,为何能笑出那么好看呢,另外他凝视女主角的眼神也是很动人,演绎非常好。李升基说这是他初次演古装(演的很好啊),也是初次女主角年纪小过他,并且小很多,连女配角也是年纪小,所以他很照顾她们,也很开心?

图:青春秀丽的汝蔚

汝蔚裴秀智饰演,即Miss A Suzy,当崔江她的名字,我觉得汝蔚这个名很斯文。譚平俊的生女武艺和箭术出色,但不喜欢女红,年纪小小就成为武艺道馆的教育官。喜欢女扮男装行事,比较自在,性格重仁义,豪爽的女生。汝蔚与父亲查杀人案件时初次遇到崔江女扮男装的时候也很搞笑,不过我也希望能看到她穿女装的时候,秀出乌亮秀发,娇美可爱。裴秀智也是首次演古装,有些难度是说话方面和武术。结局是重伤去世,但有转世啦。

九月崔振赫饰演,江置的父亲, 是百分百神兽,守护山的神灵。

尹西华李沇熹饰演,年轻版的,江置的母亲。我觉得她真的很眉清目秀,清丽可人。

盛駿饰演,如蔚的护卫武士,四君子之一的梅君子,真没想到吔,好年轻就那么厉害 他爱慕如蔚,为她付出很多,但不敢告白。身材高挑。


清照李侑菲饰演,朴泰书的妹妹,朴武率的女兒,江置的初有才气美貌,但執著,有仇必报。

朴泰刘延锡饰演,江置的好朋友,清照的哥哥,朴武率的兒子。接着一次遭敌人法师诅咒了他的脑,令他产生误会而成为宿敌,那时我真的不喜欢他,后来他病医好变好后,在父后继承了四君子之一的菊君子,才对他改观,听到汝蔚的父亲要许配汝蔚给他时,我多么生气啊,朴泰从小就喜欢了汝蔚

千秀郑慧英饰演,美貌与智慧兼备的春华馆妓生,四君子之一的兰君子,没想到她是四君子之一。第一集看她时我还以为她是坏女人,后来才发现她尽量保护人很善良也为人着想。

赵冠李成宰饰演,真的是超级大坏蛋,什么都贪,为何不是官的他还能那么霸道,上代好色与西华还不够,还要这代的朴清照,真的很想他快点死。是不是很好奇他最后结局如何死,是判他死刑,朴清照等不及,她亲手倒毒茶让他喝死,以报父仇。

谭平赵成夏饰演。汝蔚的父亲。

孔达是李度京饰演,四君子之一的竹君子,人称孔师傅,时常手持一把竹扫,首次看他出场时,还以为他是厨师,原来是身手不露的师傅。

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爱情故事哦,值得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